影評與介紹

聖杯,傳說中可實現持有者的一切願望,而為了得到聖杯的儀式與過程則被稱為聖杯戰爭。每場聖杯戰爭會由聖杯的意志來挑選出七名御主(Master),而這七名御主又可以各自召喚從者(Servant)來進行戰鬥。七位從者分成七個職業,分別是劍兵(Saber)、槍兵(Lancer)、弓兵(Archer)、騎兵(Rider)、魔術師(Caster)、暗殺者(Assassin)、狂戰士(Berserker),並各來自古代歷史中偉大的英靈。最終取得勝利的御主與從者,就可以獲得聖杯實現自己的願望,一場悲壯的聖杯戰就在這七大英靈中展開!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81911.jpg

  

Fate/Zero》的小說原作是由日本知名的劇作家虛淵玄所編寫,故事描寫第四次聖杯戰爭的過程。這小說的前身其實是來自小說家奈須蘑菇的《Fate/stay night(第五次聖杯戰),《Fate/Zero》算是該作的前傳,因此大部分的背景、登場人物甚至結局都已經是被確定的,所以對於虛淵玄而言,這前傳小說的撰寫工作實在相當具有挑戰。但他最終成功創造出一個完全不同層次的聖杯戰爭,後續的評價甚至大大超越原著《Fate/stay night》,奈須蘑菇自己也說了,《Fate/stay night》算是少年與少女們在殘酷背景下的愛情故事,而《Fate/Zero》則是一場御主與從者拼上性命的殘酷戰爭,這才是聖杯戰的本質。

2013081909.jpg

 

主要角色介紹

衛宮 切嗣(えみや きりつぐ,聲:小山力也)

本作的主要男角,有「魔術師殺手」之稱,喜好利用暗殺方式來達成各種任務,因此召喚出具有騎士精神的Saber時相當不滿,後續跟從者Saber的關係也相當糟,背負著許多痛苦的回憶,希望能藉由聖杯來根絕戰爭、實現和平。配音是相當資深的聲優小山力也,著名的作品有《名偵探柯南》的毛利小五郎 2代目)、《第一神拳》的鷹村守。

2013081903.jpg

 

Saber(セイバー,聲:川澄綾子)

本作的重要女角,真實身分是不列顛傳說中的騎士王亞瑟 (性別轉換),相當具有正義感與騎士精神,任何對決都希望能堂堂正正地一較高下,對於生前未能建立理想鄉、而在卡姆蘭戰役中被背叛一直抱有遺憾,希望能利用聖杯改變過去的自己。配音是資深的女聲優川澄綾子,之前的作品有《草莓棉花糖》的櫻木茉莉、《琉球武士瘋雲錄》的風、《魔力女管家》的女主角安藤麻幌、《交響情人夢》的女主角野田惠。

2013081902.jpg

 

 

 

相關圖集

2013081901.JPG

2013081904.jpg

2013081905.jpg

2013081907.jpg

2013081908.jpg

2013081910.jpg  

 

PPS線上播放

Fate/Zero

 

基本資料

Fate/Zero(フェイト/)

原作

虛淵玄、TYPE-MOON

導演

あおきえい

角色原案

武內崇

角色設計

須藤友德、碇谷敦

音樂

梶浦由記

製作公司

Ufotable

代理發行

台灣:曼迪傳播

 

官方網站

http://www.fate-zero.jp/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 NitroplusTYPE-MOONufotableFZP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atezero 動畫推薦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