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今年上半年,最膾炙人口的日本動畫,應該就屬這部《進擊的巨人》。在各大熱門討論區上,他幾乎都是位居第一名,甚至還紅到了上「新聞龍捲風」,到底為什麼『進擊的巨人』可以這樣紅透半邊天,有什麼非看不可的理由呢?絕對不是什麼「二戰時日本戰敗的屈辱」,我動漫看完的當下也沒有這個感覺...,如果真的是那個原因,那漫畫2009年出來時就該紅了,而不是等到今年動畫出來才紅吧?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21502.jpg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他第一集就已經呈現出超強劇情張力,在第一集動畫的短短20多分鐘內,就把漫畫原著中人類面對天敵「巨人」的無力感與壓迫感徹底表現出來,加上知名電視、電影、動畫作曲家淺野恭司的音樂配樂,以及WIT STUDIOProduction I.G兩家動畫公司優秀的動畫表現,成就了《進擊的巨人》第一集的高水準演出並且讓人欲罷不能。

2013021503.jpg

《進擊的巨人》的故事背景,是一個類似中古歐洲的架空世界,人類為了抵禦天敵「巨人」的侵襲,而蓋起了三重巨大圍牆,並且在圍牆內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直到「超大型巨人」跟「凱之巨人」的出現,才讓人類安逸的美夢破碎。主角艾連因此毅然地加入調查軍團,走向消滅巨人的復仇之路。

2013021505.jpg

  

 

主要角色介紹

艾連·葉卡(エレン・イェーガー,聲:梶裕貴)

艾連是本作的主要男主角,從小就立志要加入調查軍團,嚮往牆外的世界,直到10歲那年親眼目睹母親遭巨人吞食後,便發誓要消滅所有的巨人,個性屬於情感豐富、相當熱血型的角色。聲優是梶裕貴,算是日本一線的知名聲優,之前演過《魔奇少年》的阿里巴巴、《罪惡王冠》的櫻滿集、《加速世界》的有田春雪,其實都是這種情感豐富的熱血少年類型。

2013021510.jpg 

 

米卡莎·阿卡曼(ミカサ・アッカーマン,聲:石川由依)

米卡莎算是本作的女主角,因為某個事件之後,跟艾連成為青梅竹馬,從小就暗戀著艾連而經常一起行動。加入軍團後,總以保護艾連為由,而要求一起冒險,以優異的身手跟冷靜的判斷力,成為調查軍團中評價極高的一名戰力。個性相當沉默寡言,連表情都相當冷酷,聲優算是動畫界相當年輕的新人石川由依。

2013021509.jpg

 

阿爾敏·亞魯雷特(アルミン・アルレルト,聲:井上麻里奈)

本作中的第三位主要角色阿爾敏,完全不同於主角艾連的熱血與女主角米卡莎的強悍,阿爾敏屬於相當膽小的一個少年,並且體力也比其他人差很多。但他以清晰的頭腦、豐富的知識、課堂上頂尖的成績而加入調查軍團,往往在主角們最危急時,憑藉他優異的智謀而突破難關。聲優是井上麻里奈,雖然是女生,但聲線有點壓低成少年的感覺,很容易聯想到井上麻里奈在《我的朋友很少》中,老是愛裝成男生的女角三日月夜空的聲音。

2013021511.jpg

 

 

 

相關圖集

2013021501.jpg  

2013021504.jpg 

2013021506.jpg

2013021507.jpg

2013021508.jpg    

 

PPS線上播放

進擊的巨人

 

基本資料

進擊的巨人 (進撃の巨)

原作

諫山創

導演

荒木哲郎

系列構成

小林靖子

人物設定

淺野恭司

音樂

澤野弘之

製作公司

WIT STUDIO

協力製作

Production I.G

代理發行

日本:講談社

台灣:木棉花國際

 

官方網站

http://shingeki.tv/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諫山創・講談社/「進撃の巨人」製作委員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動畫推薦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