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有些動畫影集會讓人欲罷不能、衝動地一次追完,有些動畫則會讓人細細品藏、慢慢享受箇中韻味,《夏目友人帳》便是屬於後者,是一部值得夜深人靜時,在睡前小小品嘗一集的溫馨動畫。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81802.jpg

即便是療癒的小品動畫,《夏目友人帳》的劇情也不會讓人覺得鬆散,而突然追不下去,原作綠川幸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就慢慢埋下伏筆。從小父母雙亡的主角夏目貴志就是個可以看到妖怪的體質,而到處被同學覺得個性怪異、愛說謊,甚至連親友都不喜歡他,夏目貴志也因此變得隱藏自己的想法,而慢慢不會表達自己。直到遇到貓咪老師後,一切才開始改變

2013081801.jpg

而「友人帳」是主角外祖母夏目鈴子所留下的一本帳簿,裡面有所有夏目鈴子收服過的妖怪名字,透過「友人帳」可以控制妖怪們。隨著故事發展,主角透過「友人帳」認識到外祖母的過去,並在心境上明顯的成長與改變,慢慢找回親友家人的溫暖,以及人與人(甚至妖怪)的相處之道。再加上貓咪老師在動畫中,一整個可愛到爆,完全就是本動畫的吉祥物,絕對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溫馨小品。

 

主要角色介紹

夏目 貴志(なつめ たかし,聲:神谷浩史)

本作的男主角,有著柔弱的外表,因為跟外祖母夏目鈴子有著相似的臉龐跟氣息,而常常被妖怪們誤認為就是夏目鈴子。每次使用「友人帳」時,夏目鈴子的記憶就會化為思念傳進主角內心,而令他更加認識外祖母,也因為這樣才開始讓他慢慢改變心境。配音是日本一線的人氣男聲優神谷浩史,著名的作品有《物語系列》的阿良良木暦、《ONE PIECE 航海王》的托拉法爾加·羅、《Angel Beats!》的音無結弦、《絕望先生》的糸色望跟《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的折原臨也。

2013081810.png

 

貓咪老師(ニャンコ先生,聲:井上和彥)

本作的靈魂角色(吉祥物?),其實是一隻被封印在招財貓裡面的妖怪。被主角解放後,就一直跟在身邊並作為保鑣,並等待著夏目貴志死掉的那天,接收「友人帳」。屬於相當毒蛇型的角色,喜好安閒的時候偷偷溜去喝酒,但真正實力相當強大,實際上也非常重視跟保護夏目。配音是日本相當老牌資深的聲優井上和彥(不是灌籃高手的井上雄彥),從《無敵鐵金剛》、《009》、《大和宇宙戰艦》的時代開始,就活躍在聲優界,近期著名的作品有《火影忍者》的旗木卡卡西、《銀魂》的朧、《交響詩篇AO》的圖魯斯與《FAIRY TAIL》的基爾達斯‧克萊維。

2013081811.png

 

多軌透(たき とおる,聲:佐藤利奈)

嚴格說來,本作中其實沒有所謂的女主角,但還是額外介紹這位女角多軌透,畢竟他每次登場出現都給貓咪老師帶來驚奇。繼承祖父,會一點點陰陽師的陣法,最喜歡可愛的東西,因此每次看到貓咪老師時,都會衝上去又抓又抱(其實大家應該都想學她吧)。配音是聲優加歌手的佐藤利奈,知名的動畫作品有《南家三姊妹》的南春香、《科學超電磁砲的御坂美琴、《瑪莉亞的凝望》的武嶋蔦子跟《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的天宮椎菜。

2013081812.png

 

 

 

相關圖集

  2013081803.jpg

2013081804.jpg

2013081805.jpg

2013081806.jpg

2013081807.jpg

2013081808.jpg

2013081809.jpg    

 

PPS線上播放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基本資料

夏目友人帳(なつめゆうじんちょう)

原作

綠川幸

導演

大森貴弘

系列構成

金卷兼一、村井貞之

人物設定

高田晃

音樂

吉森信

製作公司

Brain's Base

協力製作

NAS

代理發行

台灣:木棉花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nasinc.co.jp/jp/natsume-anime/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綠川幸/白泉社・「夏木友人帳」製作委員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推薦 夏目友人帳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