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狼的孩子雨和雪》是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在2012年所推出的動畫電影,可以算是繼2007《跳躍吧!時空少女》跟2010《夏日大作戰》後的又一動畫電影巨作。故事描述女主角「花」愛上狼男,生下一對可愛的狼之子姐弟,為了扶養這對隨時會變狼、變人的姐弟,搬到以日本富山縣為背景的偏遠鄉下,一方面躲避人群、一方便讓姐弟可以無拘無束地接觸大自然。而過程中,女主角「花」獨自一人將兩個姐弟扶養長大,為兩個姐弟無私地奉獻自己,可以讓人深刻感受到母愛的偉大!真的是一部老少咸宜、值得推薦的好動畫!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90102.jpg

 

「狼」對日本人而言,是一個很奇特的動物,「狼」的日文「おおか」,其實又有「大神」的意思,某種程度而言,對狼是敬之如神般,但在西方世界,確是把「狼」形容成狡猾、邪惡的象徵,不管是狼來了、小紅帽…這些西方的故事,「狼」都是反派代表,而這部《狼的孩子雨和雪》中,就是希望讓新生的孩子們自己去判斷,去決定自己要成為怎樣的角色,不管是作為「人」或成為「狼」,雖然帶有一點奇幻色彩,但故事巧妙的安排,讓我們重新認識了「生命的抉擇」以及「母愛的偉大」,細田守算是充分的把「生命的感動」徹底地在這部動畫電影中表現出來,如果2012只有一部動畫電影不能錯過的話,那絕對是這部感動人心的《狼的孩子雨和雪》。

2013090111.jpg

 

 

主要角色介紹

花(はな,聲:宮崎葵)

本作的女主角,高中時父親就過世了,遵循父親的教誨,遇到再困苦的事,也能保有微笑。個性獨立而堅強,不畏艱難與挫折、一心一意地扶養兩個孩子雨和雪。聲優是知名演員宮崎葵,最知名的電視劇是《篤姬》中的女主角,她精湛的演出,細膩地詮釋了「花」獨立堅強的性格。

2013090114.gif

 

雪(ゆき),聲:黑木華(少女時期)、大野百花(兒童時期)

因為在下雪的日子出生,而被命名為「雪」,是雨的姐姐,小時候相當有野性,像個小男生一樣活潑、好動,嚮往大自然。

2013090115.gif2013090117.gif

 

雨(あめ),聲:西井幸人(少年時期)、加部亞門(兒童時期)

在下雨的日子出生,被命名為「雨」,是雪的弟弟,小時候很文靜、膽小、愛哭,個性較為內向,完全跟姐姐相反。

2013090116.gif2013090118.gif

 

 

 

相關圖集

2013090101.jpg 

2013090103.jpg

2013090104.jpg

2013090105.jpg

2013090106.jpg

2013090107.jpg

2013090108.jpg

2013090110.jpg

2013090112.jpg

2013090113.jpg    

 

PPS線上播放

狼的孩子雨和雪

 

基本資料

狼的孩子雨和雪(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原作

細田守

導演

細田守

腳本

細田守、奧寺佐渡子

角色設定

貞本義行

音樂

高木正勝

製作公司

Studio Chizu

Madhouse

代理發行

台灣:普威爾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ookamikodomo.jp/index.html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 2012 “WOLF CHILDREN” FILM PARTNER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狼的孩子雨和雪 動畫推薦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