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原作是一部由科學與魔法交織而成的世界,世界的一邊是超先進科技、機械、開發各種超能力的學園都市,另一邊則是充滿聖經、禁書、煉金術、可以召喚神魔的魔法世界。看似水火不容、但男女主角們卻在這世界中交織出一場又一場的冒險。小說的原作者鎌池和馬,把這世界分成《魔法禁書目錄》與《科學超電磁砲》兩系列的故事,同樣一群角色們,但利用不同的主角觀點、延伸出不同的戰鬥與冒險。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82611.jpg

 

《魔法禁書目錄》是以男主角上条當麻為出發,著重在他與茵蒂克絲的魔法冒險;《科學超電磁砲》中,上条當麻變成串場角色,而改以御坂美琴為主角,以她為主所延伸的超能力冒險。透過兩個系列故事的交織與主角間的互動,使得鎌池和馬所設定的背景與世界觀可以更加清楚明瞭,而目前最新一季的《科學超電磁砲S》正在連載中,隱藏在學園都市背後的非人道實驗正一步步被揭曉,對於魔法vs.科學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兩個系列各兩季都可以追看看。

2013082602.jpg

 

 

主要角色介紹

御坂 美琴(みさか みこと,聲:佐藤利奈

本作的女主角,是學園都市中僅有的七位LV5超能力者其中一位,排行第三位,擁有操作電擊的能力,被稱為「超電磁砲」,在LV5當中應該算性格最正常的一位,極具正義感、性格好強,老是想找上条當麻一較高下,不過後來從對手變成??。配音是聲優加歌手的佐藤利奈,除了本作與《魔法禁書目錄》,其他知名的動畫作品有《南家三姊妹》的南春香、《瑪莉亞的凝望》的武嶋蔦子跟《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的天宮椎菜。

2013082603.jpg

 

白井 黒子(しらい くろこ,聲:新井里美

本作的主要角色之一,擁有空間移動的超能力,在學園都市中擔當風紀委員,算是御坂美琴的學妹,同時也是室友,總是不停找機會接觸美琴的身體,說是單純「對學姊的憧憬」,但其實已經誇張到了女同性戀的程度。聲優是新井里美,她的聲音還滿特別的,有一種大媽的感覺,但本人外表卻是清秀、幹練的OL樣貌,之前的作品有《花開物語》的押水佳代子、《妖怪少爺》的納豆小僧、《鬍子小雞》的媽媽,這是不是讓人感覺到很有衝突性?

2013082604.jpg

 

 

 

相關圖集 

2013082601.jpg

2013082605.jpg

2013082606.jpg

2013082607.jpg

2013082608.jpg

2013082609.jpg

2013082610.jpg  

2013082612.jpg  

 

基本資料

科學超電磁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原作

鎌池和馬、冬川基

導演

長井龍雪

系列構成

水上清資

角色原案

灰村キヨタカ

人物設定

田中雄一

音樂

I've sound/井內舞子

製作公司

J.C.STAFF

代理發行

台灣:木棉花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project-railgun.net/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鎌池和馬/冬川基/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PROJECT-RAILGUN S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