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想像未來每個人的心理狀態、個性傾向都可以透過電腦掃描來衡量,電腦可以輕鬆決定你適合的工作、人生規劃等等,甚至連每個人的犯罪指數都可以透過電腦掃描得知,只要犯罪指數超過一定標準就會成為潛在犯,進而受到公安局的逮捕。而這個掃描人類心理狀態的系統就被稱為PSYCHO-PASS,本動畫就是描述一群活躍在公安局刑事課的執行官與監察官的故事。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PSYCHO_PASS5.jpg

 

《心靈判官》以TV動畫來講,陣容算是相當強大。這部動畫原案來自網路知名的小說、編劇作家虛淵玄,著名的作品有Fate/Zero,同時也參與過《魔法少女小圓》的製作。另外為了完整呈現出警察辦案、搜查的強烈硬派風格,總導演請到了真人電視劇《大搜查線》的導演本廣克行的加入。人物設定的部分,則找來少年漫畫《家庭教師》的作者天野明擔任。而動畫製作公司則是以未來科幻動畫聞名的Production I.G來執行製作(知名的作品有《攻殼機動隊》)。在這麼強大的陣容下,讓《心靈判官》去年底一開播就受到極大關注,並且後續也得到相當高的評價。

 

PSYCHO-PASS所架構的完美世界,其實存在不少衝突與矛盾,新加入公安局刑事課的女主角常守朱,就在這渾沌不安之中展開她首次的搜查任務,隨著故事的推展,將捲入越來越複雜謎題當中,這是一部會令人看了上癮的動畫,越後面則越欲罷不能,推薦給喜歡帶一點黑暗風格、科幻未來、刑事偵查主題的網友。

2013082514.jpg

 

主要角色介紹

狡噛 慎也(こうがみ しんや,聲:關智一

本作的男主角,公安局刑事課一分隊的執行官,原為監察官但由於某個事件後,被PSYCHO-PASS檢測犯罪指數超過標準,因而被降為執行官。是一個擁有強韌肉體與堅強偵查意志的執行官,配音是資深的聲優關智一,聲線戲路還滿多元的,著名的作品有《機動武鬥傳G 鋼彈》的多蒙·卡修、《頭文字D》的高橋啟介、《驚爆危機》的相良 宗介、《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真一與《命運石之門》的橋田至。

2013082502.jpg

 

常守 朱(つねもり あかね,聲:花澤香菜

本作的女主角,公安局刑事課一分隊的新進監察官,有著天真浪漫的個性。初次加入就遇到相當棘手的搜查任務,在序盤時還有點笨拙、軟弱,但隨著故事發展,可以感受到她所擁有的強烈正義感。配音是一線的超人氣女聲優花澤香菜,近年作品超級多,每一季都可以看到好幾部她的新作品,近期知名的作品有《物語系列》的千石撫子、《科學超電磁砲》的春上衿衣、《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黑貓 五更琉璃、《我的朋友很少》的羽瀨川小鳩、《絕園的暴風雨》的不破愛花、《來自新世界》的秋月真理亞、《Angel Beats!》的立華奏,花澤香菜實在是演出相當多的經典女角。

2013082503.jpg

 

 

 

相關圖集

2013082501.JPG

2013082505.jpg

2013082506.jpg 2013082507.jpg 2013082508.jpg 2013082509.jpg 2013082510.jpg 2013082511.jpg 2013082512.jpg   

 

基本資料

心靈判官(PSYCHO-PASS)

原案

虛淵玄

總導演

本廣克行

導演

鹽谷直義

編劇

虛淵玄、深見真、高羽彩

人物設定

天野明

音樂

菅野祐悟

製作公司

Production I.G

代理發行

日本:東寶

台灣:群英社

 

官方網站

http://psycho-pass.com/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サイコパス製作委員会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