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想像不久的將來,玩線上遊戲時,只要帶上專用的頭盔,電腦便可以將遊戲中的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甚至味覺傳到你腦中,進行所謂的「完全潛行」,《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就是一個發生在這樣的VRMMORPG的冒險故事。誇張的是,這遊戲在正式營運幾小時後,同時在線的一萬多名遊戲玩家就無法登出,遊戲中死亡或強制登出就代表著本人真正的死亡,必須有人打倒遊戲中第一百層的頭目,達成完全攻略才能離開這遊戲世界,因此所有的玩家必須賭上性命進行遊戲挑戰!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82303.jpg

 

《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原作來自川原礫在網路上連載的小說,作者曾說過,這小說故事內容有受到自己玩《網路創世紀》跟《仙境傳說》的影響,只是後來小說版本從網路到文庫時,有重新編輯、把內容中的遊戲系統改得更加現代化,但同時也影響到有些章節跟順序並沒這麼流暢,甚至有些角色相遇的時間有前後矛盾的狀況。因此而到了動畫版後,動畫製作公司A-1 Pictures,為了讓觀眾能輕鬆深入故事,重新再把小說內容解構,所以動畫版的故事雖然跟小說順序有點不同,但其實也比較能讓人接受。

2013082310.jpg

《刀劍神域Sword Art Online》這部動畫應該算去年2012暑假最熱門的一部,在各大討論區或排行榜都拿下相當優秀成績,目前小說還在連載中,2012的兩季動畫完成了「Sword Art Online」跟「ALfheim Online」的冒險,後面還有「ALfheim Online」後半的故事、「Gun Gale Online」跟「Underworld」遊戲舞台等著冒險,期待動畫公司能盡早推出第三、第四季繼續造福動畫迷吧!

 

 

主要角色介紹

桐谷和人(きりがや かずと,聲:松岡禎丞)

本作的男主角,遊戲中的名字是Kirito(桐人),本身就是一個重度的網路遊戲玩家,擁有超強的反射神經跟判斷力,從「Sword Art Online」的封閉測試開始就加入遊戲,跟其他開放測試才加入的玩家相比,擁有更豐富的遊戲攻略知識,總是單獨一個人在迷宮中冒險,藉此獲取更多的經驗與寶物,久而久之,給人一種孤僻的感覺。配音是新一代的聲優松岡禎丞,因為這部動畫獲得了2012聲優獎新人男優賞,前一部著名的作品為《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的男主角神田空太。

2013082301.jpg

 

結城明日奈(ゆうき あすな,聲:戶松遙)

本作的女主角,只是因為一時好奇而被捲入「Sword Art Online」的死亡囚禁事件,算是網路遊戲新手,所以連遊戲中的角色名稱都跟本名發音一樣是Asuna,因為死亡的恐懼在遊戲中一直無法安心入睡,直到遇見了Kirito才改變對遊戲的想法,靠著美貌與自身實力,當上遊戲最強公會「血盟騎士團」的副團長,全身白銀輕甲並慣用細劍高速連擊,有著「閃光」的稱號。配音是新一代的超人氣女聲優戶松遙,在不少作品也都是擔任女主角的配音,像《魔奇少年》的摩兒迦娜、《鄰座的怪同學》的水谷雫、《出包王女》的菈菈·薩塔林·戴比路克等。跟另一位知名女聲優花澤香菜感情很好,因為在很多作品中常常互相扮演姊妹的關係,但有趣的是,不論是聲優入行的時間、還是實際年紀,花澤香菜都比戶松遙長和大,但動畫中卻總是戶松遙演出姊姊的角色(例如神劍好小子)

2013082302.jpg

 

 

 

相關圖集

2013082304.jpg

2013082305.jpg

2013082306.jpg

2013082307.jpg

2013082309.jpg

2013082308.jpg 

2013082311.jpg

2013082312.jpg  

 

基本資料

刀劍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原作

川原礫

導演

伊藤智彥

角色原案

abec

人物設定

足立慎吾

音樂

梶浦由記

製作公司

A-1 Pictures

代理發行

台灣:木棉花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swordart-online.net/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川原礫/ASCII MEDIA WORKS/SAO Projec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刀劍神域 動畫推薦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