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武者魂>是日本知名遊戲大廠CAPCOM去年10月推出的網頁遊戲,台灣今天4月開始CB、OB。遊戲以當年超紅的TV Game<鬼武者>為背景,鋪出人、鬼、幻魔三者的大戰,遊戲中結合了角色養成、城鎮經營、戰略模擬、卡牌對戰等多元玩法,再加上找來一堆知名畫師(ex.台灣畫師VOFAN也在裡面喔~)跟日本聲優(ex.釘宮理惠、花澤香菜、日笠陽子、小野大輔...),成為目前當紅的網頁遊戲之一,卡司有到這麼強的大概只有手機遊戲的<百萬亞瑟王>吧!但<鬼武者魂>畢竟是網頁遊戲,精緻度跟玩法又更勝一籌!

02

附上我在日版的實力,大概玩到今年三月就沒玩了,那時候可以單刀砍出200萬傷害!

2013052207

VOFAN的角色也都是我個人的重點蒐藏之一,他可是物語系列的動畫角色設計師

 

上週二(5/14)下午,同事找我一起玩台版,就這樣離開日本兩個月後,又從1級開始重回鬼武者魂的懷抱。到寫這篇文章剛好滿一周,練到了18等,這邊就來分享一些新手起家的重點須知,幫助很多剛加入<鬼武者魂>、卻處處碰壁、玩得不順手的新手們,到底要注意什麼才能讓自己快速變強!如果已經自認很強,麻煩就不要往下讀了!哈

1. 善用<收穫>功能!這真的很多新手不知道,用這功能時,只要花10點內政點數,就可以一次採收全城內的各種物品!麻煩一定要善用這功能,讓自己城內的收作物在固定的整點一起採收,省下大筆的內政點數花費!

 2013052205  

2. 善用升級時內政、物語、惡鬼三個點數會同時補滿的好處!!如何善用呢?只要每看到自己快升級前,就趕快把三個點數花光!然後留10點去收穫、或乾脆去打合戰,讓自己點數花光的狀態升級,這樣就可以把這功能發揮到最大,讓自己一升級就有滿滿的點數可以使用!

 

3. 新手任務會取得進化用的鴨子、繼承防爆、百分百進化、強化石拆除這幾樣東西最好別亂用!進化鴨子推薦給你根本抽不到稀有卡使用,例如幻夢空間2500步走完的卡片,繼承防爆跟百分百進化也是,絕對不要給你大有機會再拿一張的卡片。強化石拆除則推薦等G4開放後,拿來拆除G3時期吃掉最大量石頭而又不要的角色卡片...

2013052208  

4. 台版G4還沒開放前,推薦不要用掉赤魂跟黃魂,等G4技能開放後再考慮抽,現在抽會有很多技能還拿不到,抽了一定會大後悔,除非你赤珠打合戰打到快滿了再來考慮抽...

5-22-2013 6-25-23 PM  

5. 技能繼承時,G2只能傳給G2,G4只能傳給G4、G6只能傳給G6。我覺得G4依日版改版進度應該不久就會開,而G6也許還要半年吧,所以現階段蒐集卡片時,可以盡量擺在快開放的G4來考慮,以下圖為例,我的前鋒就會找G4有引誘的角色來繼承G2引誘,免得G4開放時還要重練

5-22-2013 6-26-54 PM  

2013052203

角色在G3、G5、G7的時候都會改變一次造型喔!
 

 

 

6. 鬼隊盡量利用部隊攻擊強化的技能,來把火力集中在一個人身上打惡鬼。與其2-3個人都拿一閃卡,不如一個人拿一閃卡配上一張鬼神兵法,剩的用部隊攻擊強化,這樣可以發揮最大效益、又可以最省鬼神兵法!參考下面的組合,就是把火力完全集中在第一個角色,避免火力分散,而且後期惡鬼很強,通常活不到第三回合戰,所以主輸出越集中在前面越好。當然等G4開放後,就要更靈活組合G4有部隊攻擊增加的卡片,例如把G2的協助一閃傳授給G4有部隊攻擊強化的卡片,或是傳授引誘、逃脫給現在G2有強力的部隊攻擊強化的卡片....

 2013052211  

 7. 內政部隊擺法很重要,初期通常新手都是大缺錢,那絕對要先搞定會計跟城代兩個位置,來幫自己加倍賺錢,而且都要挑知力高的角色來幫助收穫時的加成,別想說拿爛角練上去再吃石頭就好,那樣太浪費了,知力的石頭後期PK打仗都吃不夠,建議直接找高知力的角色,至少G1 lv1智力就1250以上,目標至少把這個角色的知力練到5500以上,知力5500以上收穫可以再+20%,然後拿別的角色的XX增收來傳授,會計絕對要把金錢增收吃道具技能石升級到樂市樂座,這樣就可以再加成到10%,而城代推薦要裝街道整備,來讓收穫再增加50%!!!!!如此一來,一個正常收5萬元的大金山,你一次就可以收超過10萬,以雙倍以上的速度賺錢!

 5-22-2013 6-26-15 PM

 8. 街道整備取得的方式,建議多打合戰,利用各國的收藏品來兌換知力600的卡片,這些卡片都有機會取得該技能,而且技巧是只挑單一國家打,讓自己收集最多單一國家的收藏品,以我自己為例,我只專挑愛媛打,換到第18次時,就讓我入手街道整備了!呼...我也不知算多還算少....也許有人比我更快入手吧?

 5-22-2013 6-23-31 PM  

9. 初期建議先把鬼部隊練起來、再練攻擊,最後再防禦跟內政部隊。但缺錢的狀況下,可以優先挑某些位置先練,例如鬼部隊影響到自己打惡鬼的能力,打惡鬼可以穩定拿到一堆金山,是初期很好賺錢的手段,而內政部隊雖然最後再練起來就好,但會計跟城代這兩個位置會大幅地影響到自己的金錢收入,所以就一定要優先練,幫助自己有更多的錢可以打合戰

 

10. 隨著物語點數的消耗,城鎮內會有一定機率出現敵人,而且最多累積三個,打倒可以取得一些技能石或是收藏品,所以有看到一定要打,免得累積3個後不會再增加,而少拿技能石跟收藏品

 2013052204  

10. 建築物的種類很多種,但主要就分自動收成跟手動收成,很多人會只挑自動生產的軍法或水田來練,讓自己節省內政點數,但我比較推薦最好每一種都練,手動生產雖然耗點數,但取得的資源量多許多,而且上等的軍法也只有手動生產的建築才有,所以推建真的最好每種都蓋,加上如果經濟跟土地大小許可的狀態下,推薦以8的倍數來蓋最好,因為這樣練到G3剛好會有兩棟 哈

 

11.內政點數每消耗30點,會有請求出現,消耗60點內政時,則會有兩次請求出現,但最多就兩次請求,所以看到就趕快去點,不然會白白浪費出現第三次請求的機會!

2013052212  

12.走物語、事件時,大概每5-10步會遇到惡鬼,而打惡鬼羅煞是有技巧的,遇到經驗N倍的惡鬼羅煞(本週是本多忠勝)一定要優先打死,把N倍經驗入手!如果惡鬼等級太高,無法在2回合左右打死的話,建議可以趁惡鬼點數用完時,把惡鬼放2小時讓他討伐失敗,這樣可以降惡鬼3-5等,讓自己好打一些!

2013052213  

 打完惡鬼一定要記得按"確認完畢",免得自己再也遇不到惡鬼

 最後台版跟日版比,真的很容易斷線...點東西別點太快......很容易斷線阿阿!!!先分享到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武者魂 CAPCOM 網頁遊戲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