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就如標題所說,這是一部「沾滿了汗水、眼淚和泥土的青春故事」,原作荒川弘是知名動漫《鋼之鍊金術師》的作者,這部完全顛覆他之前的熱血奇幻路線(銀之匙裡面其實有些角色有點惡搞鋼之鍊金術師),他跑到了北海道的帶廣農業高等學校,親自體驗的農業生活為題材所創作的漫畫,並且在2012年獲得了年度漫畫大獎,故事內容描述了大自然的農業生活,對城市小孩所帶來的種種新奇與衝擊,推薦給喜歡大自然、熱血青春療癒系的動漫迷。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4-17_ginsaji_01.jpg

 

故事中的大蝦夷高級農業學校是一個擁有全日本最大佔地面積的高中學校,繞行一圈就將近20公里,有農業科、酪農科,食品科、農業土木工程科和森林科等五大科系,而來自札幌市的男主角八軒勇吾,正是酪農科的學生,因為並非農家子弟的關係,讓他對未來感到相當焦躁不安,就在這樣的不安中開始展開高中生涯,隨著社團參加、實習活動、寒暑活動逐漸讓自己變得不一樣,甚至讓他當時的國中老師刮目相看,故事帶有點溫馨療癒、又點熱血搞笑,每一集都會讓像我們這種城市小孩覺得又長了點知識,算是近期相當值得推薦的動畫新作。

 

主要角色介紹

八軒勇吾(はちけん ゆうご,聲:木村良平)

本作的男主角,來自札幌市的城市小孩,因為國中的學業競爭壓力,讓他想逃避家人與一般高中,甚至對未來感到迷惘,被國中老師推薦去蝦夷高農,沒想到在這有了意外的展開,是個老好人的個性,很容易遷就別人而吃虧。聲優是木村良平,在滿多部動畫都當任主要男角,例如《我的朋友很少》羽瀨川小鷹、《少年同盟》淺羽祐希、《坂道上的阿波羅》西見薰、《機械學報告》的八汐海翔。

01_large.png


御影亞紀(御影 アキ,聲:三宅麻理惠)

本作的女主角,是個開朗、短髮的少女,農家長大,自幼就懂得駕馭農耕馬,因此在故事中就騎著巨大的農耕馬登場,被主角誤以為是世紀末霸主(北斗神拳)…,是馬術部的一員。本人對八軒勇吾算是有好感,特別是好奇為何會跑來蝦夷高農,聲優是三宅麻理惠。

02_large.png

 

 

 

相關圖集

8-19-2013 1-50-07 PM.jpg 

8-19-2013 1-50-54 PM.jpg

8-19-2013 2-05-36 PM.jpg

8-19-2013 2-06-17 PM.jpg 

83727-7431492.jpg

441778-7398113.jpg

507567-7430726.jpg

2183480.jpg 

dl02_1280.png  

 

基本資料

銀之匙 (銀の匙 Silver Spoon)

原作

荒川弘

導演

伊藤智彥

編劇

岸本卓

人物設計

中井準

音樂

村井秀清

製作公司

A-1 Pictures

代理發行

日本:Aniplex

台灣: 群英社

 

PPS線上播放

銀之匙

 

官方網站

日本:http://www.ginsaji-anime.com/

台灣:http://www.my-cartoon.com.tw/ginsaji/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荒川弘・小学館/エゾノー祭実行委員会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