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花牌」是日本由《小倉百人一首》和歌集所衍生出來的紙牌競技遊戲,又稱為歌牌、和歌紙牌或百人一首。花牌受限於日文的關係,在國際上並沒有很流行,所以如果拿到了日本第一,也就成為世界第一!女主角千早就是在這樣的夢想下,目標成為花牌界的女王(指日本女性最強的花牌選手),而帶著夥伴挑戰各種比賽。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7-14-2013 12-26-38 PM.jpg

 

《花牌情緣》的原著算是少女漫畫,但可別以為少女漫畫只有單純戀愛走向,《花牌情緣》可是一部相當熱血的動漫。當然競技花牌本身就是一種很刺激的運動,必須在聽到上聯的同時,從50張牌中搶到下聯,考驗的不止是記憶力,更是聽覺、反應跟體力。而動畫版中,把原本漫畫裡面很難表現的聲音跟搶花牌的瞬間刺激感,表現得淋漓盡致,特別是「聽到聲音形成的瞬間就筆直地出手搶牌」的那種快感,幾乎可以讓人熱血地在螢幕前大聲驚呼。

 

7-14-2013 12-23-36 PM.jpg

除了熱血的競技花牌比賽,故事中對於戀愛的描寫也是一個重點,千早、太一跟新三人之間的三角戀愛關係,也是推動劇情前進很重要的關鍵。整體而言,《花牌情緣》是一部以熱血的花牌競技為主軸、戀愛為輔的青春校園動畫,推薦給喜歡這類動漫的網友。

7-14-2013 12-22-36 PM.jpg

 

主要角色介紹

綾瀬 千早(あやせ ちはや,聲:瀨戶麻沙美)

本作的女主角,太一的青梅竹馬,因為棉谷新而喜歡上花牌,深信三人有一天會因為花牌而重聚。天生有著絕佳的聽力與驚人反應,對於花牌異常執著,基本上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花牌癡。聲優是瀨戶麻沙美,本身就是一個動漫迷的新一代聲優,知名的作品有《TARI TARI》宮本來夏(基本上跟千早冒失、一股腦熱血的性格也很像)。

綾瀬 千早.jpg

 

真島 太一(ましま たいち,聲:宮野真守)

本作的男主角,千早的青梅竹馬,小學畢業後便與千早關係疏遠,直到進入瑞澤高中後才再次與千早相遇,被千早對花牌的熱忱感動而一起創立花牌社,並且接下花牌社的部長一職。外表沉穩、內心纖細,暗戀著千早,進行比賽時也很容易受千早影響而不穩定,但卻擁有著驚人的潛力。聲優是宮野真守,算是一線的優秀聲優,知名作品有《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的須王環、《死亡筆記本》的夜神月跟《命運石之門》的岡部倫太郎。

真島 太一.jpg

 

綿谷 新(わたや あらた,聲:細谷佳正)

本作的第二男主角,算是讓千早開始玩花牌的啟蒙者。祖父是花牌的永世名人,因此從小在花牌上就著有超齡的實力,但講話有一口福井腔的關係,而與班上同學的關係並不好,但因為千早而打破孤僻讓心境有所轉變。在花牌上最強的武器在於取牌的神速跟準確性,並且一臉輕鬆的狀態令人感到恐懼。

綿谷 新.jpg

 

 

 

相關圖集

7-14-2013 12-20-52 PM.jpg

7-14-2013 12-24-00 PM.jpg

7-14-2013 12-24-18 PM.jpg

7-14-2013 12-25-05 PM.jpg

7-14-2013 12-25-28 PM.jpg

7-14-2013 12-26-12 PM.jpg

 

PPS線上播放   

花牌情緣第一季

花牌情緣第二季

 

基本資料

花牌情緣 (ちはやふる)

原作

末次由紀

導演

淺香守生

系列構成

高山直也

人物設定

濱田邦彥

音樂

山下康介

製作公司

MADHOUSE

協力製作

日本電視台、VAP

代理發行

日本:VAP

台灣:木棉花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ntv.co.jp/chihayafuru/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末次由紀/講談社・VAPNTV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