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魔法少女小圓》無疑是近年影響力最大的日本動畫之一,除了轟動海內外拿下各大排行榜首,亦獲獎無數,在日本、巴黎等動畫展都取得最高的評價,並且在2012獲得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大賞」的殊榮,其藝術價值已具有被日本政府認可的歷史地位!甚至連動畫中的情節都被收入日本現代用語中,該動畫所產生的影響力,為整個ACG動漫遊戲產業刷新了一個驚人的產業紀錄!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81710.jpg  

 

《魔法少女小圓》是描寫一群魔法少女對抗邪惡魔女的故事,看似老套的設定,實際上暗藏著陷阱與玄機,主角小圓就是一直類似旁觀者的角色,看著陷阱與悲劇不斷地發生,殘酷的情節與動畫的萌系角色形成強烈反差,特別是動畫到第三集之後的劇情急轉,更引起了觀眾的激烈回響,讓導演新房昭之跟編劇虛淵玄成為動畫界的話題人物,甚至虛淵玄的名字在國際上還創造出了「虛淵式虐殺」的新名詞。

2013081707.jpg  

《魔法少女小圓》為動畫界投下了一個震撼彈,讓觀眾自我省思,在日本甚至被拿來反諷「核能問題」。人生必須在不停地抉擇中前進,每個追求希望的同時,是否也伴隨著絕望產生。這樣發人省思的巨作,被分類到療癒系的確很怪(應該分到致鬱系…),但至少最終結局還是讓我們感受到一絲溫暖,對於還沒看過的網友,或看前三集就放棄的人,這真的是一部經典神作,絕對值得推薦給喜歡動漫的你。

 2013081706.jpg   
 這應該算經典畫面之一,從這裡開始顛覆魔法少女的美夢....

 

 

主要角色介紹

鹿目圓(鹿目 まどか,聲:悠木碧)

本作的女主角,中學2年級生,性格溫柔、很容易為朋友著想,但有點優柔寡斷,夢想有一天也能成為魔法少女幫助他人。配音是童星出生的知名聲優悠木碧,代表作品有《GOSICK》的維多利加·德·布洛瓦、《百花繚亂》的柳生十兵衛、《吸血鬼同盟》的米娜.柴佩西。

2013081702.jpg  

 

曉美焰(暁美 ほむら,聲:齋藤千和)

本作的主要角色之一,是個成績優秀、運動全能、個性冷淡的冰山美人,從一開始就出現在小圓夢中,並且因為某個原因,極力阻止小圓成為魔法少女。配音是知名聲優齋藤千和,著名的代表作有《物語系列》的戰場原黑儀、《影子籃球員》的相田麗子。

 2013081703.jpg

 

巴麻美( マミ 聲:水橋香織)

本作的重要關鍵角色之一,在動畫界也算滿有名的,大家都稱他為「學姊」(比小圓他們大一屆),最早開始教授小圓各種關於魔法少女知識的人,因為她改變了小圓對魔法少女的看法,聲優是水橋香織。

 2013081704.jpg  

 

 

 

相關圖集

 2013081705.jpg 

2013081709.png

2013081701.jpg

2013081708.jpg

2013081711.jpg  

2013081712.jpg

 

PPS線上播放

TV動畫版

劇場版前篇

劇場版後篇

 

基本資料

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

原作

Magica Quartet

導演

新房昭之

腳本

虛淵玄

角色原案

蒼樹梅

人物設定

岸田隆宏

音樂

梶浦由記

製作公司

SHAFT

代理發行

日本:Aniplex

台灣:木棉花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madoka-magica.com/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 Magica QuartetAniplexMadoka PartnersMB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法少女小圓 動畫推薦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