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K-ON!輕音部》無疑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動漫作品之一,在日本衍生出大量的周邊、模型、唱片..等等,他的音樂甚至打敗當時日本Oricon上所有當紅的流行歌手,《K-ON!輕音部》中很多經典的歌曲都可以讓動漫迷朗朗上口,並且讓不少日本學生紛紛效仿組起輕音部,動畫中取景的學校「豐鄉小學」,原本即將拆除,但卻在大量《K-ON!輕音部》動漫迷的擁護下,成為日本文化財產提供動漫迷朝聖。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013081613.jpg

K-ON!輕音部》動畫中沒有腥羶色、後宮、百合、也沒有超展開、灑狗血的劇情,為何可以這麼受歡迎?有人說因為配音的聲優都很有名、唱的歌很好聽,但動畫是從2009年開始連載,當時五位主要的角色其實在這之前並沒有什麼成名作品,反而筆者覺得是這部作品捧紅了這五位聲優,如果真的要找到他紅的原因,大概就是很「平凡」、很「日常」的劇情吧?這種平凡跟日常就像真的會發生在周遭一樣,有點詼諧好笑、有點賣萌可愛,讓人感到無比貼近的真實,再加上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在音樂表現上的用心,透過音樂讓劇情的渲染力大大加倍,讓這樣「平凡」的劇情,也可以感動人心。TV版動畫連載兩季後,最終在電影版有了相當感人的完整結局。《K-ON!輕音部》推薦給追求心靈上小小感動、喜歡音樂療癒系動畫的網友,這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經典作品!

2013081615.jpg


 

主要角色介紹

平沢 唯(ひらさわ ゆい,聲:豐崎愛生)

本作女主角,超級迷迷糊糊、天然呆,完全不會任何樂器,但卻錯把輕音部想像成「輕鬆、簡易的音樂」而加入,故事中從完全不會音樂的初學者開始努力起,最後發現在音樂上有相當出眾的才能!擅長電吉他、偶爾兼主唱。配音是聲優兼歌手的豐崎愛生,最近知名的作品有《科學超電磁砲》的初春飾利、《心連·情結》的永瀨伊織、《花開物語》的押水菜子。

2013081601.jpg  

 

秋山 澪(あきやま みお,聲:日笠陽子)

本作中人氣極高的女角,有著及腰的長長黑髮,在學校人氣頗高,是貝斯手兼主唱,學校甚至有他個人的後援會,功課也不錯、性格有點內向,但怒起來會完全變身,變成超強氣的女角。配音是一線的人氣聲優兼歌手的日笠陽子,在很多作品都是主要女角的聲優,例如《惡之華》的佐伯奈奈子、《惡魔高校D×D》的莉雅絲·吉蒙里、《我的朋友很少》的日高日向、《CØDE:BREAKER》的櫻小路櫻。

2013081602.jpg  

 

田井中 律(たいなか りつ,聲:佐藤聰美)

有點男孩子的感覺、喜歡在頭上戴著髮箍的女生,輕音部的鼓手兼部長,跟澪從小就是好朋友了,在輕音部中常常扮演搞笑吐槽的角色。聲優是佐藤聰美,近期知名的作品有《魔導少年》的溫蒂·瑪貝爾、《冰菓》的千反田愛瑠、《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田村麻奈實。

2013081603.jpg  

 

琴吹 紬(ことぶき つむぎ,聲:壽美菜子)

溫柔大方的女生,原本想加入合唱部,但卻被小律硬拉進了輕音部,特色是長髮跟很粗的眉毛。其實是個有錢家裡的大千金,對什麼事都覺得很新鮮有趣,部室內的茶具、點心下午茶都是由她所提供,在輕音部主要擔任電子琴手。配音是聲優兼歌手的壽美菜子。

2013081604.jpg  

 

中野 梓(なかの あずさ,聲:竹達彩奈)

動畫中唯一的新成員和後輩,是本部動畫中人氣很高的一個角色,在輕音部中算是非常之認真的一位,常常覺得學姐們太鬆散。最大的特色就是長長的雙馬尾跟嬌小可愛的外表了,因此被小唯取了「梓喵」的外號。配音是一線人氣聲優竹達彩奈,近期知名的作品有《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高坂桐乃、《約會大作戰》的五河琴里、《刀劍神域》的莉法/桐谷直葉。

2013081605.jpg  

 

 

 

相關圖集

2013081606.jpg

2013081607.jpg

2013081608.jpg

2013081610.jpg

2013081611.jpg

2013081612.jpg

  2013081614.jpg

  2013081616.jpg  

 

PPS線上播放

第一季

第二季

 

基本資料

K-ON!輕音部 (けいおん!)

原作

Kakifly

導演

山田尚子

系列構成

吉田玲子

人物設定

堀口悠紀子

樂器設定

高橋博行

音樂

百石元

製作公司

京都動畫

代理發行

台灣:普威爾國際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anime/k-on/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桜高軽音部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