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第二次參加上海的China JOY,這是中國大陸一年一度最大的電玩展,差不多可以跟日本的東京電玩展、韓國的Gstar齊名,台灣TGS?就算了...。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還額外有一場台港電玩調查的發表會,會在同期間、在上海舉辦,希望能一舉幫助中國大陸了解台港市場,了解台灣法規、遊戲的分級、合法落地跟在地化行銷的重要性...。

IMG_2622.JPG  


今年的China JOY跟去年一樣規模龐大,ㄧ般民眾的區域就用了4.5個大展館 (每一個都是南港展覽館的大小),比較特別的是今年好多展場都是以行動遊戲為主,往年還很多是大型線上遊戲,今年則少很多,而且不少都直接就在大螢幕上投影行動遊戲的畫面,現場示範起來,這顯示行動遊戲是今年大陸遊戲廠商都很看重的一塊機會,另外這些手持裝置上的遊戲,畫面也都越來越精緻,直接放大投影一樣效果很好。

IMG_0270.JPG

IMG_0274.JPG

IMG_0275.JPG

IMG_0276.JPG

 

近幾年日本動漫在大陸實在越來越受歡迎,因此這次China JOY跟往年比,多了半個館給動漫主題,現場有舞台提供coser表演、拍照、還有販賣不少動漫周邊,藉此滿足ACG族群的喜好!

IMG_0278.JPG  

去的時候,coser都在休息,沒拍到什麼好看的,但轉貼一張17173的照片,大陸的coser真的也算專業,殺戮都市全員到齊還實在帥呆了....順便慶祝漫畫完結嗎 哈

gl0709cf02.jpg  

該館中,另外有一區是海賊王的專區,似乎要買海報才能進場,,門口前面也是人擠人,就在外面拍了張女帝跟千陽號

IMG_0297.JPG

 

今年China JOY在大型線上遊戲的展出真的比較少,但仍可以看到幾款重點大作,像是FF XIV、激戰2,這兩款應該都會在下半年掀起一股火花吧,另外在不少硬體攤位也可以看到英雄聯盟的激烈比賽,紛紛利用英雄聯盟的熱潮來為自己的產品加分!

IMG_0273.JPG

IMG_0277.JPG

IMG_0289.JPG

IMG_0296.JPG

IMG_0291.JPG  

 

 

 

來上海的重頭戲當然是台港電玩調查的分享,這次把電玩大調查中,把玩家依不同的遊戲態度,分成七大類型,我們還順便輸出成明信片來送給大家。是不是有點像喜宴收禮桌上的謝卡 哈

S10_7927.JPG  

 

現場來了150位左右的大陸遊戲客戶,不少還是高階領導,對他們而言,應該很新鮮吧?第一次有這樣正式的海外遊戲市調發表,不少人全程攝影、拍照,聚精會神地聽著,並且待到整個議程結束...

 IMG_2763.JPG

 

老闆開場完,就輪到我上陣了,介紹台灣目前的遊戲人口規模、市場經濟、玩家分析...

S10_8000.JPG

 

這次的重點,七大類遊戲玩家,依不同的遊戲態度來區分玩家類型,幫助更容易認識玩家的喜好跟行為模式,照片中正在介紹追隨型玩家,就是一群愛跟風的小朋友...

S10_8015.JPG 

 

不同類型的玩家,在遊戲上的平均月花費上也會不一樣,花最多錢的是炫耀型的遊戲玩家

S10_8038.JPG  

 

IMG_0233.JPG  

 

花了半年都在忙的電玩大調查與發表會終於圓滿呈現!整體滿意度超高的!

而且也算是創舉了!一群人前所未有地遠征到上海去!

以上China JOY電玩展與電玩大調查分享到這,現在差不多要開始想明年要怎作大調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ina JOY 電玩調查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