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一個對未來感到迷惘的少年秋月孝雄,一個對過去無法釋懷的女生雪野百香里,在一個梅雨季的早晨,兩人為了避雨而在新宿御苑的日式庭園中相遇。雖然沒有任何約定,但總是在雨天的早晨相遇,兩人也逐漸敞開心懷,讓彼此的言葉(言語)能有所交流。立志成為鞋匠的的孝雄,決定為迷失人生方向的雪野,製作一雙能夠讓她走得更遠的鞋。但無情的梅雨季,悄悄走近尾聲,沒有任何約定的兩個人,只有雪野留下一首《萬葉集》的詩句「雷神稍鳴動,陰霾天空雨點滴,盼君將留此。」,兩人的感情將何去何從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0000855305.JPG

 

《言葉之庭》為日本新銳動畫導演新海誠今年最新的一部動畫電影,新海誠跟其他的動畫導演像細田守、宮崎駿、押井守..有很大的風格差異。新海誠在劇本上喜歡以遠距不安的戀愛為主題發展,像《星之聲》、《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秒速五厘米》都很令人深刻,而以《言葉之庭》來講,孝雄跟雪野就相差了12歲,呈現出年齡距離所造成的社會人際關係差距。另外新海誠在動畫界有「背景神」的美譽,所以他所執導的毎一部動畫,都可以感受到他在處理細膩背景跟光影時的用心,常常讓人覺得跟照片沒什麼兩樣,《言葉之庭》中,更是細膩刻畫雨天、水滴與光影的效果,畫面細膩唯美地讓人驚艷。

0000855319.JPG

 

《言葉之庭》兩人因為避雨而相遇找到心靈上短暫的避風港,但仍是有許多不安與不確定性推動著故事,劇中女主角雪野有一句話令人感觸很深「27歲的我,絲毫沒有比15歲的我聰明,一直停留在同一個地方」,但也許就是保有這樣的純真跟不世故,才會讓她更了解孝雄的想法。《言葉之庭》整體而言相當有日本偶像劇的感覺,是一部在畫面跟劇情處理上都相當成熟的一部動畫作品,值得推薦給大家。

0000855325.JPG

 

 

主要角色介紹

秋月孝雄(あきづき たかお,聲:入野自由)

本作的男主角,15歲高一學生,目標成為鞋匠,給了自己一個奇怪的制約,只要一早是下雨天,便會翹掉第一節課去庭園思考鞋子的創作,但還是對未來抱著種種不安。聲優是入野自由,在不少名動畫也擔任過男主角,像是《四葉遊戲》的樹多村光、《未聞花名》的宿海仁太、《電波女&青春男》的丹羽真。

chara_akizuki.jpg


雪野百香里(ゆきの ゆかり,聲:花澤香菜)

本作女主角,27歲,孝雄在庭園中遇到的神秘女性,總是一早就拿著啤酒、吃著巧克力。配音是擁有甜美妹音的一線女聲優花澤香菜,在這部《言葉之庭》中,花澤香菜試圖挑戰較成熟的女性聲音,表現仍相當不錯,連新海誠自己都說有點相見恨晚,希望能早點有機會合作,花澤香菜知名的作品有《我的朋友很少》的羽瀨川小鳩、《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的黑貓/五更琉璃、《物語系列》的千石撫子。

chara_yukino.jpg

 

 

 

相關圖集

0000855308.JPG

0000855314.JPG

0000855315.JPG

0000855316.JPG

0000855310.JPG

0000855317.JPG

0000855318.JPG

0000855331.JPG

0000855320.JPG

0000855306.JPG 

0000855321.JPG

0000855323.JPG  

 

基本資料

言葉之庭(言の葉の庭)

原作

新海誠

導演

新海誠

腳本

新海誠

人物設定

土屋堅一

音樂

KASHIWA Daisuke

製作公司

CoMix Wave

代理發行

台灣:曼迪傳播

 

官方網站

http://www.kotonohanoniwa.jp/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 Makoto Shinkai/CoMix Wave Film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葉之庭 動畫推薦
    全站熱搜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