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化物語》是西尾維新連載中的輕小說《物語系列》的其中一部,《化物語》從2008起已經連續四年入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故事描述高中生「阿良良木曆」身邊所發生的一系列怪異現象,每一個章節都會有不同妖怪跟少女登場,例如重石蟹與戰場原黑儀、迷途蝸牛與八九寺真宵、蛇切繩與千石撫子、吸血鬼與忍野忍等等。但與一般妖怪退魔故事不同的是,主角不會以擊退或戰鬥為主,而是不停的解謎找出原因,過程中包含了很多內心深刻的描寫,以及大量的社會諷刺跟吐槽點,可以說是集青春戀愛、動作、解謎、惡搞於一身的一部經典動畫。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物語系列》目前已經動畫化的進度與順序如下

第一期:《化物語》、《偽物語》、《貓物語 (黑)》

第二期:《貓物語 (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戀物語》、《花物語》

img_top.jpg

 

除了內容的多元複雜,本作的導演可是有「原作粉碎機」稱號的新房昭之,不過在《物語系列》還算是忠實呈現劇情,但仍可以感受到他獨特的動畫分鏡,大量的特寫穿插、極端鮮明的對比、跟大量的惡搞讓觀眾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而本作小說的角色設定原案可是台灣之動漫光VOFAN,除了個性鮮明可愛的角色設定外,同樣可以感受到VOFAN那種獨特的光影用色,利用鮮豔卻溫柔的色塊,呈現出清新的畫風,這部分也一點一滴地影響到動畫中。喜歡這樣有趣的一部動畫的網友,推薦你一定不能錯過!

end01.jpg

nnKmpYq.jpg

 

 

 

 

主要角色介紹

阿良良木曆(阿良々木暦,聲:神谷浩史)

本作的男主角,有著濫好人個性的高中生,因此對於妖怪附身的人無法坐視不管,廢話超多也相當愛吐槽,是一個蘿莉控加妹控的傢伙,在學校屬於問題人物,功課並不是很好。配音是一線的人氣男聲優神谷浩史,著名的作品有《夏目友人帳》 的夏目貴志、《ONE PIECE 航海王》的托拉法爾加·羅、《Angel Beats!》的音無結弦、《絕望先生》的糸色望跟《無頭騎士異聞錄 DuRaRaRa!!》的折原臨也。

420090712130547.jpg 


戰場原黑儀(戦場ヶ原ひたぎ,聲:齋藤千和)

本作的女主角?算嗎?其實有時候還滿少出現的。他是阿良良木曆的同班同學,集優秀成績與美貌於一身,但有一點高傲,是一個講話非常毒蛇的傲嬌系女生。因為某個事件讓他防衛心很重,全身帶滿不可思議多的防身用文具。配音是知名聲優齋藤千和,著名的代表作有《魔法少女小圓》的曉美焰、《影子籃球員》的相田麗子。

320090712130541.jpg

 

 

 

相關圖集

4a7b07adeb869.png

0010dcfa25e10c6c62b85f.jpg 

azx332.jpg

 

基本資料

化物語 (バケモノガタリ)

原作

西尾維新

導演

新房昭之

系列構成

東富耶子、新房昭之

角色原案

VOFAN

人物設定

渡邊明夫

音樂

神前曉

製作公司

SHAFT

代理發行

普威爾國際

 

PPS線上播放

化物語

偽物語

 

官方網站

http://www.bakemonogatari.com/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西尾維新/講談社・アニプレックス・シャフト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