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與介紹

《攻殼機動隊》這應該是所有動漫迷心中,經典到不行的一部動漫。早在90年代,原作士郎正宗就構思出這樣一個充滿機器人與網路犯罪的未來,而故事中的公安九課,便是專門偵破機器人跟網路犯罪的單位,隨著人工智慧的發達演進,故事中更進一步討論到人類與機器人的區隔,也就是靈魂(GHOST),那所謂的靈魂到底又是什麼呢?是否能夠偽造呢?自從1995年被知名動畫導演押井守改編成動畫電影後,《攻殼機動隊》更徹底的影響到海外,後續許多知名的科幻電影,像駭客任務、變人、AI、機械公敵等等,都因此備受影響,有著《攻殼機動隊》的影子。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而就在漫畫推出24年後的今年,找來知名科幻小說家冲方丁編劇《攻殼機動隊ARISE》,冲方丁前一陣子他的小說《殼中的少女》也被拍成相當不錯的科幻動畫電影。《攻殼機動隊ARISE》重新描述公安九課成立前的故事,可以算是《攻殼機動隊》的前傳。動畫製作的部份,與系列電影相同,同樣找Production I.G執行,有著相當優秀的畫面水準,不管是已經看過《攻殼機動隊》或是還沒看過的人,只要是對科幻電影喜歡的網友,這部《攻殼機動隊ARISE》都值得相當推薦!

 

 

主要角色介紹

草薙素子(Motoko Kusanagi,聲:坂本真綾)

本作的女主角,從小就因為災難而全身義體化,過去的經歷、背景都相當神秘,在原作中也描述不多,甚至女主角偶爾還會懷疑自己不只身體是人造的,就連記憶也是虛擬的。在公安九課當中,草薙素子是隊長般的角色,發號司令指揮全隊,而《攻殼機動隊ARISE》中的草薙素子則是還在陸軍軍隊中,故事描述她加入公安九課的經過。聲優的部分,從舊版的田中敦子改為坂本真綾,其實坂本真綾在舊版是配草薙素子小時候的聲音,相隔數年後已經升級到直接幫本尊配音了,另外坂本真綾知名的作品就是空之境界的兩儀式,她跟草薙素子都同樣讓人感受到明顯的冷酷性格...。

8-24-2013 3-48-28 PM.jpg

 

 

 

相關圖集

8-24-2013 3-50-45 PM.jpg

8-24-2013 3-49-10 PM.jpg

8-24-2013 3-51-40 PM.jpg

8-24-2013 3-52-28 PM.jpg

8-24-2013 3-53-42 PM.jpg

8-24-2013 3-54-16 PM.jpg

8-24-2013 3-56-37 PM.jpg

8-24-2013 3-56-23 PM.jpg

8-24-2013 3-57-06 PM.jpg  

 

PPS線上播放

攻殼機動隊ARISE

 

基本資料

攻殼機動隊ARISE

原作

士郎正宗

總監督

黄瀬和哉

角色設計

黄瀬和哉

腳本

冲方丁

音樂

CORNELIUS

製作公司

Production I.G

代理發行

台灣: 群英社

 

官方網站

台灣:http://www.my-cartoon.com.tw/arise/

日本:http://kokaku-a.com/

 

以上圖像、影片版權皆為原作與製作公司所有

© 士郎正宗・Production I.G / 講談社・「攻殻機動隊ARISE」製作委員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