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41BR6  

本週動漫社介紹的是去年2014年10月的TV動畫《結城友奈是勇者》,這部在我心裡算是魔法少女系動畫(少女們魔法般華麗變身後對抗敵人),除此 之外,熱血到破表的戰鬥(尤其是大喊盛開時,我都快流淚了…)、感人到不行的友情、充滿惡意的殘酷世界設定,應該算是2014下半年我個人相當大推的一 部!下面稍微介紹一下這部動畫中的一些設定…(我會盡量避開大雷的…)

想要看更多動漫介紹的同好,歡迎follow我的tumblr喔 http://bull-in-acg.tumblr.com/

 

2-26-2015 4-03-43 PM  

▲ 背景設定在一個被樹神保護的世界<讚州> (指的就是日本四國,這個世界大概就只有四國這麼大吧?沒特別交代也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2-26-2015 3-45-41 PM  

▲  一群國中少女們,組了<勇者部>過著相當日常的生活 (到處助人為樂之類的…)

 

2-26-2015 3-45-13 PM  

▲ 勇者部的五條部規,一開始看還沒啥感覺,動畫看到最後,唸出這五條時,我都快哭了><”

小小日語教學,其中第五條:「なせば大抵(たいてい)なんとかなる」,講的就是「有志者事竟成」喔!

 

2-26-2015 5-46-48 PM  

▲ 一天,勇者部的成員突然被招換到樹海的世界,一下子被告知要阻止Vertex異型生命的入侵

 

2-26-2015 3-35-00 PM  

▲ 在社長解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被大赦(算是守護樹神的神職人員吧)選上成為勇者…,可以利用手機的APP程式的勇者系統進行變身,甚至支援作戰…

 

2-26-2015 3-41-18 PM  

▲ 進入勇者系統變身!魔法少女系動畫必備的經典!

 

2-26-2015 3-35-53 PM  

▲ 其實主角友奈跟社長埼風都還滿帥的!不知為何有一種聖鬥士穿上聖衣的感覺 哈

 

 

 

2-26-2015 3-39-55 PM  

▲ Vertex異型生命,要透過詠咒後的儀式才能在一定限時內封印

 

2-26-2015 3-38-10 PM  

▲ 趁著封印儀式打破Vertex的核就可以收工了!

 

2-26-2015 3-58-55 PM  

▲ 每打倒一隻Vertex,勇者的力量可以再升級,集滿五個花瓣可以…秘密…

 

2-26-2015 3-42-05 PM  

▲ 勇者系統會提供精靈給勇者,幫助勇者們進行戰鬥,日常也是可以放出來的..,但這些精靈背後的沒這麼單純,還是有埋梗的…自己去看吧…

 

2-26-2015 3-41-48 PM  

▲ 友奈的精靈牛鬼會到處亂咬東西,即使是精靈也不放過了…

 

 

▲ 好聽又相當符合設定的OP

 

基本上,這部動畫的前半都還算滿歡樂日常的加上熱血戰鬥,算是很標準的魔法少女動畫。但後半開始慢慢揭曉這世界的設定後,就會讓人覺得真是一個充滿惡意、令 人絕望的設定…。整個還滿黑暗的,越看到後面有一種快追上魔法少女小圓的fu,整個設定實在太沉重了,導致導演<岸誠二>在結局做到一半時, 跟編劇<上江洲誠>吵了起來而大改結局,重做的最後一集,當然有看過白箱的人就知道,導演的決定會肩負一切成敗,團隊們最終都會追隨導演的決定,所以結局可以說相當出人意外的…至於是怎樣,自己看下去就知道囉!接下來就讓人期待他的下一部,也就是前傳<鷲尾須美是勇者> (聽說更黑暗…)

 

結城友奈是勇者/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原案 タカヒロ
原作 Project2H
導演 岸誠二
企劃 タカヒロ
劇本統籌 上江洲誠
人物原案 BUNBUN
人物設定 酒井孝裕
美術監督 下山和人、宮越步
攝影監督 峰岸健太郎
音響監督 飯田裡樹
音樂 岡部啟一、MONACA
音樂製作 波麗佳音
動畫製作 Studio五組
製作 結城友奈是勇者製作委員會、MBS
代理發行 日本 波麗佳音
播放期間 2014年10月-12月
話數 全12話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