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轉珠類遊戲怎麼轉也轉不好嗎?討厭瘋狂的寶石方塊怎麼消也消不完嗎?還是怨恨無止盡的卡牌抽抽樂都抽不到好卡?...

今天來介紹一款即使你很手殘、抽卡運氣很背,也可以玩得超爽der日本手遊《FINAL FANTASY Record Keeper》,簡稱FFRK。如果你是FINAL FANTASY太空戰士的骨灰級玩家,那更不能錯過!讓你彈指間,一次征服1~13代的機會!廢話不多說,先看看他官方的影片介紹吧!

 

unnamed.png  

太空戰士的骨灰級玩家們,看完影片是不是充滿無限感動!《FINAL FANTASY Record Keeper》是一款以FF的經典的回合戰鬥為主的RPG遊戲,這遊戲的設定就是要你去挑戰歷代所有的魔物,取回1~13代的記憶(11、14代是線上遊戲目前沒有收錄其中),解放記憶後讓角色越來越強大!這遊戲有以下幾個特色:

 

1. 經典收錄1~13代角色、技能、劇情、怪物、Boss與音樂

這算是這遊戲的主打特色,收錄了太空戰士1~13代的經典的角色、技能...等,提供了上百個關卡選擇,隨著不斷破關就可以取得新角色、進入下一個更難的關卡,而每個關卡都會重現太空戰士各代的經典Boss,每一隻Boss的打法都不太樣,有些要用特定屬性魔法來打,有些要用特殊技能來中斷魔王大絕之類的,有些關卡還會要求達成特殊條件才能得到Master高分,最感人的是歷代的音樂都會完整重現,包含地圖、地城、戰鬥、勝利等音樂,很多聽了都讓人超感動的!

 ff-record-keeper.jpg  

▲ 配合著經典、緊張的戰鬥音樂,挑戰歷代Boss,其實超high的!

 

2. 簡單、明快、易上手的遊戲戰鬥

花費體力進入各代的迷宮後,其實並沒有走迷宮的過程,遊戲設定上會直接殺小怪,一路殺到Boss。每場戰鬥結束可以取得金幣、技能素材、裝備、HP回復道具、技能次數回復道具,甚至記憶素材等。而整個地城迷宮通關時,通常可以取得高等的裝備、技能素材、水晶(抽裝備、回復體力跟復活使用)、體力碎片(每五個可以增加體力上限1)等,有些特定的活動地圖甚至可以取得稀有技能、稀有的記憶結晶(角色等級上限突破!)等等

IMG_3077.PNG IMG_3105.PNG

▲ 簡單明快的戰鬥,累積滿行動能量就可以點擊發動各自的技能,擔心手殘的人,可以按右上角的暫停,把速度調到最慢,甚至按AUTO自動攻擊....

 

IMG_3147.PNG IMG_3149.PNG

▲ 特殊關卡還可以入手新角色喔!

 

3. 角色 x 技能 x 裝備 x 必殺技 x 記憶 x 友人 x 共鳴 的無限組合玩法

目前已開放近50位角色,每代角色依能用的技能等級不同而定位有所不同,所有的角色都可以透過任務跟活動來取得,不用再像其他遊戲一樣,要拼命花錢才能抽到自己喜歡的角色...

od0sBtP.png   

介紹幾個代表性的角色:

IMG_3112.PNG

▲ 七代男主角クラウド,是初期很早就入手的強力戰力!基礎攻擊力算相當高,又可以裝備魔法劍這類的強力技能,算相當好用的角色之一

 

 IMG_3110.PNG

▲ 13代的ヴァニラ香草,目前唯一可以裝備高等黑白魔法的角色,可惜目前記憶結晶還沒開放,等級只能練到50,無法裝備記憶素材,開放的話,應該算是相當強力的角色

 

IMG_3111.PNG

▲ 10代的ワッカ,也算早期就可以入手的角色,越到後期越好用,尤其是他可以裝備高等級的輔助攻擊技能,可以破攻、破魔,加上他的專武可以發動破防+破魔防,一口氣讓隊伍可以安心推王,可以說是打王的必備輔助角色喔!

 

IMG_3115.PNG  

▲ 七代的セフィロス,這支入手的方式比較麻煩,需要官方開啟特定活動時才有,大概1-2個月有機會遇到一次吧?セフィロス應該算攻擊力最強的角色,加上專武後,基本上是見神殺神、見鬼殺鬼了,部分的王HP破20萬時,就可以利用他的高攻擊力加上裝備反擊技能來推倒(發動後三回內,敵我雙方的物理攻擊打他時,都可以自動反擊給敵人)

 

說FFRK的技能,大概也有上百種技能可以選擇,每個角色可以選擇兩個自己能裝的技能來進入迷宮,因此配合BOSS的弱點來裝備技能是相當重要的喔!技能也可以透過素材來進化,提高施展次數喔!

IMG_3065.PNG IMG_3066.PNG

▲  目前有黑魔法、白魔法、物理攻擊、召喚魔法、其他等類的技能

 

 

 

這遊戲唯一最花錢的部分,就是抽裝備了,收錄了1~13代上百種的裝備,並且分成1星~5星,每個裝備可以透過強化素材或不要的裝備來強化,練滿等級後可以拿相同裝備進化,最多可進化兩次(+2顆星),最強的裝備可以到7星!

 IMG_3151  

 ▲ 每個角色可以裝備一個武器、一個防具、一個飾品,不同的角色裝備的類型會不同,所以一開始100個裝備持有數,到了後期就不夠了,就要拿水晶增加持有上限 (每一個+5上限)

 

每個角色也有不同的必殺技,戰鬥中透過攻擊或受傷時都可以累積必殺技能量,最多可以累積三格,不同必殺技施展時所需的格數會不同,五代レナ的全体リジェネ(全體HP緩緩回復),六代セリス的魔法バリア(全體魔防強化),都是初期我很愛用的必殺技能,而4星以上裝備,有些有提供特殊必殺技可以更換,特殊專武還會出現限定角色能使用的必殺技!

IMG_3064.PNG  IMG_3125.PNG

▲ セフィロス裝備片翼の天使後可以使用シャドウフレア,對全體進行物理系強力攻擊,附加暗闇效果,應該是我目前最愛用的技能

 

特定關卡取得特定角色的記憶結晶後,可以對該角色進行記憶解放,等級上限會從50提高到65,解放同時也會取得一個記憶素材,並且可以裝備不同的記憶素材

IMG_3152 IMG_3153

▲ 活動關卡其實就會標出有記憶結晶,獎勵裡面也會有顯示喔!

 

目前愛用的記憶素材有:

魔力の泉Ⅱ(每次戰鬥開始回復黑魔法的使用次數1次)

精神統一Ⅱ(每次戰鬥開始回復白魔法的使用次數1次)

召喚の泉Ⅱ(每次戰鬥開始回復召喚魔法的使用次數1次)

伝道師(普通攻擊變成傷害較低的全體攻擊)

連続HIT(普通攻擊變成傷害較低的兩次攻擊)

空賊の証(每次戰鬥開始自動有ヘイスト加速的技能效果)

IMG_3063.PNG  IMG_3144.PNG
▲ 解放記憶後的角色,可以自由選擇一個記憶素材來裝備,裝備後角色可以說是如虎添翼!戰力加倍!部分的角色還可以透過完成特定條件來取得第二個記憶素材喔!

 

透過好友使用難以入手的專屬必殺技!這也是一個重要的功能,有了好友的專武必殺技加持,基本上很多很強的王,都變得還好,戰鬥中無須累積能量,任何角色都可以發動召喚好友,目前最多僅開放在一次地城冒險中召喚兩次,未來隨著好友互加數的提升,應該還會提升召喚數。

 IMG_3073.PNG IMG_3126.PNG

▲ 你自己Leader隊長的也會變成朋友的召喚選擇喔!就盡量加好友來提升召喚數吧!

 

共鳴系統,讓裝備、角色能力大幅提升!共鳴系統應該算是這遊戲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去年年底新增的一個重要系統,每一個角色、裝備都會標示自己所屬的FF系列,只要在對應的地城中冒險,裝備跟角色的能力都會大幅大幅的提升喔!包含召喚的友人如果也是同一系列也可以發動共鳴,讓傷害力大幅提升!

IMG_3116.PNG IMG_3117.PNG

▲ 在10代的地城中,選擇10代的角色跟裝備,可以看到數字都變成藍色,角色背後還會有藍光,能力大幅增加!

 

4. 每週密集的活動更新

通常遊戲越到中後期,越容易很快就覺得無聊,但FFRK基本上是每周都在更新活動,讓你在活動中取得限定角色,加上每天都有限定素材可以打,所以基本上算還是滿耐玩的!

IMG_3139.PNG IMG_3140.PNG

▲ 以本週為例,同時就有三個限定活動可以玩,特別是今天新開放的13代活動,可以取得雷光喔!

IMG_3133.PNG  

▲ 每天都有限定活動可以打,讓你收集不同的素材,來製作、進化技能,或是強化裝備,甚至也有賺錢跟專門打經驗的時間

IMG_3104.PNG IMG_3107.PNG

▲ 最近還新增了一個復活邪神SAGA的活動登場,還有亮燈系統來取得特殊新技能!而且復活邪神的音樂真的超懷念的!

 

5. 運氣不是絕對!努力終將有收穫!

比起一般手遊,花錢是大爺,沒花錢玩不下去的狀況。在FFRK的遊戲設定上,花錢只是用來回復體力、抽歷代的裝備,頂多拿來復活跟擴增倉庫。FFRK我玩到目前為止沒花到真的錢,已經幾乎完成全部通關(日本要儲值實在太麻煩了,加上根本不太支援海外的各種線上付費...)。因此只要努力通關、完成任務換獎勵、持續每天登入、甚至官方出錯維修一下都可以取得大量水晶。只要別浪費水晶在復活通關上,努力存、每個月湊50顆一次11連抽!一定有機會入手5星裝備讓自己的角色越來越強,再沒有,也可以透過友人系統,直接使用對方的5星專屬必殺技來打倒Boss!所以就想完全不花錢達到全數通關也是可以的!至少我就是吧 哈

IMG_3136.PNG IMG_3137.PNG

▲ 一次11連抽,除非很衰,不然基本上都會出現彩珠(5星裝備)!2/28新增的13代5星武器就被我抽到囉!

 

有興趣加入遊戲的人,歡迎前往官網下載吧!(日文版的話,要自己想辦法搞定VPN跟日本ID...)

日文版《FINAL FANTASY Record Keeper》官網

英文版《FINAL FANTASY Record Keeper》官網

FFRK WIKI攻略資料(日文)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