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N CHRONICLE 天鍊編年史(中文名稱我依個人喜好暫譯的,絕對跟天翼之鍊無關...)』,知名日本遊戲開發商SEGA所開發的行動遊戲,iOS版本上週8/1才正式開放,馬上就衝上日本Apple的免費遊戲榜前三名,並且破萬人留言、給了平均4.5顆星以上的評價,到底這款行動遊戲有什麼魅力,可以這樣快速走紅呢?今天讓我來稍微介紹一下這款『CHAIN CHRONICLE 天鍊編年史』!

▼ 『CHAIN CHRONICLE 天鍊編年史』找來許多名插畫家揮筆,超過200個角色,畫風、品質算相當優秀的一款作品 (toi8、HACCAN、碧風羽、白亞右月、sime... )

IMG_0038.PNG  

▼ 『CHAIN CHRONICLE 天鍊編年史』的宣傳影片

 

▼才一週不到,擠進免費榜TOP3,超過一萬人評論、外加平均4.5顆星真的很強

IMG_0015.PNG  

 

首先,他不是轉珠、不是三消、不是純卡牌、他是一款正統RPG遊戲玩法,有著戰士、騎士、弓手、法師、祭司等基本五個職業組合,隨著故事前進,會有越來越多的夥伴入手(卡片),玩家可以從中許多夥伴中挑出四個來組出自己喜歡的隊伍。

▼ 目前開放了「聖王國」,玩家可以在這大陸上探險,解謎進行任務、尋找新的夥伴,標準的冒險RPG玩法

IMG_0063.PNG  

▼ 遊戲過程類似冒險RPG,也是有大量的劇情與對話

IMG_0048.PNG  

 

遊戲中的五個職業各有自己的戰鬥特色,你可以依個人喜好來挑選喜歡的職業,重複也沒有關係

戰士:近戰攻擊(斜前方也可以指定去攻擊),對騎士傷害加成

騎士:近戰攻擊(斜前方也可以指定去攻擊),可抵禦遠程攻擊

弓手:同一直線上遠程攻擊,專剋法師 (法師會躲遠遠的不走過來,這時候靠弓手還不錯)

法師:同一直線上遠程攻擊,專剋?不明...我等級太低還沒玩出來....,基本上打什麼職業傷害都差不多

祭司:對我方一人HP回復,每個隊伍必備,不然後期續戰力會很弱

 

▼ 我個人組了一個戰士+弓+法+祭司,後面如果有拿到更好的卡大概會換掉某些一星角色...

IMG_0055.PNG  

▼ 戰鬥時一次可以選四個人上場,加上一個朋友組隊,共五個人,重點就是要阻止怪物走到右邊,有點類似塔防的戰鬥玩法,不過可以隨時跑來跑去、切換位置,跟塔防那種固定位置又不太一樣

IMG_0017.PNG  

 

再來是遊戲中有超過200個夥伴卡片可以蒐集,每一個夥伴都有自己獨特的skill技能,技能可以在戰鬥中蒐集必殺技珠子來發動,相對應職業的珠子只能發動相對應職業的技能,所以要稍微蒐集一下才能發動,不過不在場上的職業就不會拿到該職業的必殺技珠子,所以組合還算滿自由的,另外如果最後一隻怪物用必殺技打倒時,獲得的獎勵會加成!

▼ 看準BOSS的最後一滴血,施展出必殺技來賺加成!

IMG_0035.PNG  

▼ 時間內達成任務、沒人死亡、用必殺技終結最後一隻怪物,達成三個條件,獲得的獎勵會加100%

IMG_0058.PNG  

 

每一個夥伴卡片,有屬於自己跟其他夥伴的故事,官方叫「CHAIN STORY」,大概想指彼此的羈絆吧?,有些卡片只要完成每個人專屬的任務故事,就可以獲得額外的能力,提升戰力,即使沒有特殊能力,也可以透過這些個人任務來取得寶貴的精靈石。

▼ 蒐集到限定角色,可以進行專屬的支線故事

IMG_0049.PNG  

▼ 完成各角色的特定任務,可以解鎖該角色的專屬能力

IMG_0044.PNG  

 

 

遊戲中除了透過任務取得卡片外,目前還有兩種蒐集卡片方式,一個是利用戰鬥或任務取得的藍幣,每200枚抽一張一般卡片,另一個就是利用精靈石,每5顆抽一次卡片,精靈石可以透過限定任務或付費取得,利用精靈石可以抽3星以上的稀有卡片!

每個都城有自己專屬的卡片,目前開放的副都可以用精靈石抽到萬象魔導師、強運戰士、破壞魔人等五星卡片

IMG_0054.PNG

200枚藍幣幾乎都是抽到1星的卡片

IMG_0059.PNG  

一枚精靈石要85元日幣,五顆抽一張稀有卡,抽一次要花一百多元台幣@@'"

IMG_0051.PNG  

遊戲中也提供合成的功能,可以讓卡片間互相融合,提升卡片的戰鬥力

IMG_0042.PNG  

合成時,有些卡片對於某些職業的加成會比較多

IMG_0019.PNG  

合成後,卡片升級時可以提升血量與攻擊力

IMG_0021.PNG  

 

如果擔心遊戲太常需要獨取網路的話,可以使用一次性下載的功能,把遊戲完整抓下來,這樣可以減少網路獨取的頻率。

IMG_0050.PNG  

 

▼ 『CHAIN CHRONICLE 天鍊編年史』的形象影片,遊戲找來許多一線聲優 (石田彰、佐倉綾音、內田真禮、小岩井...)

 

 

知名遊戲大廠SEGA、超多日本名插畫師、一線聲優、正統的RPG玩法,融合了角色養成、隊伍組合、戰鬥走位、地圖冒險、好友組隊...等玩法,同時有iPhone與iPad版本,有興趣加入『CHAIN CHRONICLE 天鍊編年史』的人歡迎註冊日本帳號去下載吧!

官方網站  http://chronicle.sega-net.com/

iOS版本下載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id631980607?mt=8

Andriod版本下載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sega.chainchronicle

arrow
arrow

    神人布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